syooowa

关于我

我自己都不知道
syooowa怎么念

#仙剑奇侠传一剧版人设,虽然对本人不太好,但我写的时候脑补的是刘yf和安yx……。对不起这两位好演员。Orz土下座。

#私设有,还挺多。部分参考了剧的主线,但其他部分完全放飞自我。介意的同学还是回避一下比较好……

#……说不定可以打上【科幻】的tag(被打






“你穿红色真好看。”

 

       怀中的婴儿在熟睡着,呼吸声又小又轻。林月如坐在床上,看着这个小东西的眉眼,想的是另外一个女孩。那个女孩的脸颊也是肉肉的,有点婴儿肥,内敛的双眼皮羞羞答答地藏着半边,从瞳孔上方才开始逐渐变宽,再延伸到眼尾。这样的眼睛,就连笑起来的时候,也给人一种圆圆的感觉,把女孩子周身围绕着的纯情一口气放大。你从她身上找不到任何关于恶的东西,所有世俗的美丽在她面前都显得肮脏。

       可那女孩子已经离开了。从这个丑恶的世俗。

       想到这里,林月如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缺了一块。

 

“你不是女娲后人吗!你怎么会死呢!”

“不是说神都是长生不老的吗!”

 

       赵灵儿的确是不老的。无论过了多久,她的容貌都一如往初。

       林月如还记得她们的第一次相遇。那个时候她还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刁蛮大小姐,凭着一腔热血和空想的正义,试图在这个男权社会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谁知道出师不利,她的江湖之路在起点处就碰上了障碍。就在她穿着一身飒爽红衣,举起了拿手的鞭子,打算替天行道,扬名立万的时候,那个叫做李逍遥的流氓小子却时机刚好地出现了。她心里隐隐约约有种不好的预感。她感觉到了,前方的伤亡、混乱,还有一个多半饱含悲伤的结局。她也清楚这是逃不开的。她生在这个世界里,生为一个“林月如”,就注定没有太多选项可以供她选择。对她来说,世界上并没有什么神奇的,可以让你失败了再重来一遍的灵妙机制。于是她服从了剧情的发展。

       一开始,她并没有注意到那个混小子背后的小姑娘。李逍遥身上的少年意气十分嚣张,傲得快要掀了头顶的天空,就越发衬得小姑娘就像他的一个无声的、半透明的影子。林月如光是应付这个讨厌的混小子,就已经拼尽全力,根本没有什么余裕去关注一个小小的赵灵儿。她刚一出手,就发现自己的武功使不出来了。她被这个世界的某种力量削弱,顺应世界的期望从内到外地成为了一个弱者。她想喊,却被塞住了嘴。她想摆脱,却被绑在了树上,成了一个笑柄。林月如败了。

       胜者踏着凯歌离开战场,留下一个林月如在废墟里思考这个世界的机制。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武功会使不出来呢?她不停的反刍这个疑问,脑中仿佛有铜钟铮铮作响。

       树林很静,静得可以分辨出陌生的双脚踩在枯叶上发出的声响。那些陌生却饱含着恶意的脚步逐渐逼近自己,林月如额角开始沁出汗珠。

       别说矫正这个世界了,我连“我”都做不好。

       林月如心脏跳得极快,面上却不动声色,眼神则狠狠地盯着面前的两个贼眉鼠眼的男人,似乎想把他们那双丑陋又猥琐的浑浊眼珠剜下来。同时她也已经做好了同归于尽的心理准备,身体绷得紧紧。

       但是剧情在这里开始急转。按照某种约定似的,李逍遥又时机刚好地出现了。利用李逍遥击退山野流氓的时间,赵灵儿于是跑到林月如身边,帮她解开身后的绳子。

       血液急不可耐地开始涌向已经开始无力的四肢,心脏的鼓鸣仍然急促,但已经没有了恐惧之情。林月如脚下一软,却在膝盖即将落地时被一双纤弱却有力的胳膊支持住,勉强留得了最后一丝自尊。

       赵灵儿一手从林月如的腋下环住她的身体,另一只手扶住了她的上臂,帮助她维持着站立的姿势。这样的姿势让两人的脸庞离得极近,鼻尖挨着鼻尖,额头蹭着额头。赵灵儿身上的气息也从领口钻出来,暖烘烘的,有点像脂粉味,又有点像婴儿身上的母乳香。

       林月如抬眼望她,大脑瞬间清空。什么自尊什么正义,去他妈的狗屁,她林月如活了这些年,就没有见过比面前的女孩子更好看的人。白皙的脸上点缀着略显稚气的五官,黑发长到腰间,在脑后用葱色的发带松松束起。一个天生的恋心猎手。

       林月如愣在当场,刚刚奔向四肢的血液又瞬间涌上头部,把她的脸颊染得通红。

       “你没事吧?”女孩子关切地问。软糯的声线与她可爱的长相非常相符。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女孩子的头发有些乱了,头顶的碎发落下来一缕,恰好搭在女孩子的额边,形成一个柔软的弧度。林月如没有作答,下意识地就要帮女孩子把落下的头发别到耳后。

       女孩子被她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一惊,微微后退,躲开她的手。林月如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我、我没事。谢谢你。”林月如赶紧直起身子,从女孩子的怀里离开。手臂上还留着对方手心的余温,林月如不自觉地调动了全身的知觉,去感受那渐渐变冷的温度。那个时候她就意识到,剧情开始脱轨了。自己的这种心情是不应该的,是一个事故性的意外。

 

       后来她才知道,面前的女孩子名叫赵灵儿。

       赵灵儿全心全意地喜欢着李逍遥。而她林月如,在记住赵灵儿的名字之前就已经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

       原来失恋是这种感觉。





“这个叫莫失莫忘铃。只要我一摇我的铃铛,你身上的铃铛也会响。”

 

       林月如不信天,也不信命。越是能感觉到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支配着她人生的走向,她就越要反抗,越不信邪。别的不争不抢倒也罢了——那可是灵儿啊。那个善良的,又脆弱的,但心里没有一丝污秽,比这世界上最澄澈的泉眼还要纯净的灵儿啊。

       那样的灵儿,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这样的流氓呢。林月如看着身边吊儿郎当的混小子,有种自家的好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

       她曾经问过灵儿,到底喜欢这个人的哪一点。

       灵儿脸颊微微泛红,羞赧地笑着,“因为逍遥哥哥…很帅啊。人又很好。”

       一个笼统的答案,不仅没有让林月如心中的疑问冰释,反而让她更加不服气了。如果说武功厉害或者别的什么,她林月如也完全不差,可现在这个“帅”“人很好”的评价让她摸不着头脑了。她卯足了劲想胜过那个混小子,却发现评分标准太含糊,连比赛自身都不成立。她找不到任何取胜的办法。

       与此同时,她发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不受自己的控制了。言行不再出自本心。

       就比如那一次,她必须强忍着反胃感,才能让自己把手中的铃铛交给对面的人。如运行程序般念出被设定好的台词后,她看到对方的眼神变得湿润,言语中开始带着甜味,会露出一个近似于讨好的笑容。她于是也笑了起来,就好像与对方之间有着长久的默契。

       她渐渐地发现,自己所在的是一个不讲道理的世界。在这里,林月如会受伤,但一定会被治好。在这里,所有的人都说着自己的台词,除了台词之外他们只有一双冰冷的眼睛。在这里,只要她想踏出“正常”这个范围一步,就立刻会被阻止,被一双无形且强硬的手。

       只有灵儿不同。灵儿会笑,会哭,会嘴馋。三人一起住旅店的时候,一直是林月如和灵儿住一间房。灵儿不是冷冰冰的,她拥有世界上最柔软的身体和最光洁的肌肤。

       刚刚出浴的灵儿有时候会来找林月如,让林月如帮她擦头发。林月如就接过有些濡湿的布,让灵儿坐在床边,她就缩到床角盘起腿来。灵儿就像刚出锅的食物一样热腾腾地冒着热气,本来就白皙的肌肤显得更加水润可口。林月如的手隔着布,碰到灵儿的一瞬间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好痒。”灵儿不置防地咯咯直笑。

       当然会痒。林月如不敢用力,双手在灵儿头上浅尝辄止。她用布把灵儿湿淋淋的头发裹起来,再挤压其中的水分。烛光照不到木床的深处,她就依赖着黑暗的掩护,将自己的鼻尖贴近了灵儿。发丝上散发着淡淡的香气,凉凉的,实在很舒服。热热的鼻息喷到灵儿的脖颈间,不痒才是奇怪了。

       灵儿与她有一搭没一搭地谈着天。林月如只给予最低程度的回答,她全部的意识都用来感知两人之间亲密无间的距离,并且动用全身毛孔来享受这种距离。

       “对了,月如姐姐,我还没有跟你说。嗯…其实……我怀了逍遥哥哥的孩子…”灵儿支支吾吾地说。

       林月如一怔。



【TBC】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ooo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