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ooowa

关于我

我自己都不知道
syooowa怎么念

#好久没写杉悠了。

#兜兜转转还是老夫老妻的安定感最棒了啊!!!

#灵感如下:

悠:各种头痛。问题堆成山。

杉:偶尔也来趟我家嘛。

悠:虽然去你家也挺好但是跟去年似的一起出趟远门也不错

杉:!!!





看完这俩人的互动我抱着枕头在床上连滚三周半!

你俩为什么还不结婚!!!为什么!!!官方逼死同人!!!!

还是说去年已经背着我们去新婚旅行了!!!

嗷嗷嗷嗷嗷嗷嗷好想成为他俩家里的盆栽!!!!






正文:

从录音棚走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一片漆黑。中村重重地长纾了一口气,呵出一团白雾。

周围已经没有人影了,连路灯下都没有飞蛾。寒气绕过围巾钻进衣领,毕竟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已经悄然来临。城市的一天早已结束,但工作的完成却好像遥遥无期。

中村一边忍受着自己隐隐作痛的太阳穴,一边转身走向地铁站。

但在本该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却突然传来了某人衣物的摩擦声。

声音由远及近,最终来到了他的身侧。


中村把脸埋在围巾里,落下目光,看到了那人熟悉的球鞋,不再言语。

“感觉你最近很忙,所以我就不请自来了。”杉田开口,说得很快,声音还有些颤抖。

中村默默地想,这人到底在门口等多久了呢。想罢,摘下围巾,递了过去。

两人脚步未停。

中村拿着围巾的那只手在空中经历了几秒的沉默,然后飞快地又收了回来,把围巾熟练地又套回脖子上,以“你不要就算了”的气势狠狠地打了个结。

杉田嘿嘿傻笑几声,说,“你戴吧,我不冷。”

“谁管你冷不冷。”




两人一路上聊着些有的没的。

游戏大厂新出的手游解禁,杉田刷出的牛逼装备,亦或者是那天在路上看到的一个长相酷似安元X贵的哥们。杉田嘿嘿地傻笑个不停,中村也感觉渐渐暖和了一些。两个人并排走过明亮的地铁站大厅,走过昏暗的僻静街道,想到什么就说些什么,没有话题了便默默地往前走。

中村感到一种久违的轻松,好像身上压着的一些东西突然消失了,又好像来到了外太空,重力也消失不见。


两人在便利店买了些零食饮料,回到了中村的家。

打开门,屋里一阵寒气裹挟着灰尘的味道扑面而来。杉田打了个喷嚏,中村则有些尴尬地打开灯,飞速地窜进屋子里收拾桌子上和地上的垃圾。

“抱歉啊,有段时间没收拾了。”

“没事,我来帮你吧。”

中村左手提着一个吃完了的便当盒,右手拿着一个空了的啤酒罐,利索地丢进垃圾桶,“别,你老实待着。”

杉田也乐得清闲,于是就脱了外套,乐呵呵地坐在沙发上看着他忙活。


差不多收拾完了,杉田就打开一瓶啤酒,递给中村以示犒劳。中村接过,“谢了。”仰头喝下一大口。

杉田看着中村的喉结上下一动,皱起眉。脖子周围的线条感觉紧实了些,脱下外套之后人也瘦了一圈。

“吃不吃东西?”杉田问。虽然已经不早了,但是他猜中村应该还没有吃晚饭。毕竟这个人一忙起来,就连自己姓什么都忘了,更别说记得按时吃饭。

中村指了指刚买回来的零食袋,刚打算摇头,杉田已经站了起来,走向厨房。

“给你做点热的吧。”

中村心想,大概又是乌冬面,毕竟这是那家伙唯一的拿手菜。还好平时有备着几袋。

而杉田却想的是,这家伙什么时候开始喝酒了?



冰箱里好巧不巧,除了一堆冷冻食品就是几袋乌冬面。

杉田心想,不愧是乌冬(*香川县盛产乌冬)县出身。还好这个他擅长。


水咕嘟咕嘟地翻滚着,灶台冒着热腾腾的水蒸气。

中村坐在沙发上,拆开一包薯片,机械地咀嚼起来。他在想,如果要关心杉田,应该如何开口。他习惯了杉田主动跟上自己的脚步——就像今晚一样——但是如果要让他扭头看一看身旁的杉田,他就会突然感到无所适从,浑身各处器官不知道该放在哪儿。

他把所有的关心与在意都埋在每一个“不”字的后面,生怕让杉田明白,“你很重要。”一方面这是成年人的羞怯,另一方面也是所谓的自我保护:他害怕当他真诚扭头,却看到一张或冷漠或轻蔑的脸。

随着年纪的增长,中村也开始明白,对杉田不需要如此戒备。何况杉田总是会主动开口。他的关心毫无矫饰,直率真挚而又横冲直撞。中村有时候会疑惑为何这人如此没有常识,但同时又忍不住提起嘴角。

但是无奈习惯已经养成,他的真心总是小心翼翼地掩藏在别扭的举止背后,偶尔才会探一探头。


“虽然我也很想和你一起出远门,但是最近工作实在太多了。”

这一次,果然也是杉田先开的口。

中村咀嚼薯片的动作顿了顿。

“噢,没事。我也就是说说。”……其实不只是说说。

“所以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就自己过来了。”杉田端着面走了过来,脸上还是带着那种似有若无的笑意。

“噢…噢。”中村点点头。


“所以你看来年2月如何?”杉田把筷子递给中村。

“嗯?”中村莫名其妙接过筷子,“如何?”

“我们去哪儿玩一趟吧。顺便给你过个生日。”杉田笑眯眯地把面也推了过去。

中村又一头雾水地接过面,“噢…噢,出远门?你不是挺忙的吗?”

杉田挠头,笑了笑,“嘿嘿,但是休息时间也是要保证的嘛。快吃,一会儿凉了。”


中村点了点头,乖乖开始吃面。

面还是好吃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感到鼻子很酸。有一种久旱逢甘霖般的感动,促使他不得不落下眼泪来似的。他不知道自己何时竟变得如此脆弱了。

“你看,你需要休息的。我也需要。”

中村听着杉田这么说着,感觉他的声调好像逐渐低下去。

“直司都出门旅行去了,我也不能落后啊,是吧?”


中村听到这句话,猛地抬起头来,看向杉田的眼睛。

那双眼睛还是笑眯眯的,好像不曾有过烦心事一般轻盈透彻。但是不知为何中村的眼前却浮起一层水雾。他很早就想要问问杉田好不好,没有了直司是不是会寂寞,但是他却一直开不了口。这句关心酝酿至今,从来就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客套话。

他当然知道,杉田会寂寞。就像每天晚上独自回到家中,与冷冰冰的空气面面相觑的自己一样。

他是怕问出口之后,他会比杉田先感到悲伤。


“最近,夜里真冷啊。”杉田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

中村装作低头揉太阳穴,擦去了自己感情过剩的泪水,“啊……是啊。”

“但是我家空调不好用……真是令人头疼。中村你家空调如何?好用吗?”杉田站起来,装模作样地要去查看中村家里的空调。

中村差点要被他拙劣的谎言逗笑了。“好用,好用得很。”

“那我可以在你家住几天吗?”杉田早已对“顺杆子爬”一招熟稔于心。

中村喝了口乌冬汤。

“那你可要负责每天做饭。”


“没问题!”

“从明天开始我想吃肉。”

“遵命!”



【END】






番外:


杉:听说,你在广播上说,你手机通讯录的sa行里没有“杉田智和”这个联系人?

悠:是啊。

杉:呜哇……伤心。

悠:毕竟星标联系人是单独一行。

杉:!!!



标签:3U U3 杉悠 悠杉 BL

评论(4)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ooo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