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ooowa

关于我

我自己都不知道
syooowa怎么念

#虽说之前写的段子也很ooc,这次简直是放飞自我的ooc了……

#盆友,你相信destiny吗?




 

正文:

       京都下鸭神社里的相生社,供奉着连接姻缘的神明。

      人们渴望得到一段好的姻缘,就应该随着一定的礼节来供奉神明。人们带着写上愿望的“绘马”,男性顺时针、女性逆时针方向绕着神社走动,在第三圈时挂上“绘马”,祈求结缘。整个过程才算结束。

     

     “……说起来啊,安娜,我最近听说了一个特别好玩的事情哦~”十束坐在沙发上,跟安娜闲聊。

     安娜歪头。

     十束嘿嘿一笑,“据说京都有个特别灵验的神社,去参拜的人,愿望都会实现。”

     “什么都能实现吗?”

     “是……的吧。我也是道听途说~就在下鸭神社里边。你要是没事,可以和KING一起去看看啊?”十束眼睛一眯,笑得倒像个神社里的狐狸。

     尊正背对着这边坐着,听完这句话蟑螂毛猛地一抖。而安娜的视线恰好非常完美地射中了他的脊梁骨,让他僵硬在当场。

     “……尊……”

     “……陪你去就行了吧?”尊吐了一口烟,“打飞的,陪你去。”


     安娜一笔一划,非常郑重地在绘马上写上自己的愿望:

“希望这个世界能充满美丽的红色。”

     尊看着远方的天空和前来参拜的男男女女,听着他们的对话。他仿佛听见有人说这里其实是求姻缘的神社……不过,嘛,安娜高兴就好。

     嗯?鸟居后面怎么……有一个人影?

     鬼鬼祟祟的………………

     …………

     尊紧盯着鸟居红色的木柱子,试图捕捉可疑人物的行踪。三秒后他转过了头。

     “走吧安娜,不早了。”

     安娜点点头,“不打个招呼吗?”

     尊摇了摇头,牵起安娜就离开了。


     “哈啊……”八田擦了擦额角渗出的汗珠,“尊哥也太敏锐了,差点就被发现了!还好我反应快!”他看了看四下没有熟人,就悄眯眯地摸进了神社内部,领了一张绘马。

     “虽、虽然这种牛鬼蛇神我平时都不信的,但是既然尊哥都来了,那肯定没错!而且……既然什么都能实现的话……咳咳咳,我跟都跟来了……就算是为了Homra的大家,我也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努力的机会!我,我要上了!”

     路人看着自言自语的八田投来一个嫌弃的目光。

     写完最后一笔,八田感觉自己像完成了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因为期待而加速的心跳,让他的脸都涨红了。

     他刚准备把绘马挂上,就看到神社境内竖了一个告示牌。

     “还要绕着神社走三圈??”

     八田心情非常激荡澎湃,恨不得用飞的来完成这三圈。这激荡一半是因为期待和兴奋,一半则是羞耻:我堂堂Homra突击小队长八田乌居然像个女高中生一样在神社红着脸写绘马?!

     他出了鸟居,头也不回地开始绕圈。


     八田回酒吧之后,就一直坐在吧台心神不宁地嘟囔。     

     草薙摸了摸下巴,“这小八田在捣鼓什么呢……”遂装作擦吧台,凑过去偷听。

     “不会不灵吧,我都绕着神社走了三圈了,丢死人了…求求老天爷一定要灵验啊啊啊啊啊我之前说不相信牛鬼蛇神都是假的都是虚张声势啊呜呜呜呜…不不不不是说您是牛鬼蛇神我不是那个意思您大人不记小人过……”

     这都什么玩意……小八田去参拜神社了?草薙都快整个人趴在吧台上了。

     “按理说京都的神社都很灵验的哇…但是这个什么相生社我之前都没有听过,是我太孤陋寡闻了吗?说什么一定都会灵验……不知道为什么念出来之后还总有种会被中国人误会的感觉……‘德云社’这三个字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盘旋在我的脑海……”

     草薙直起身。原来如此。他擦吧台的手缓慢了下来。

     不如许愿要个新吧台吧。


     “所以你还真去参拜了?”淡岛转着手中的酒杯。

     “是啊,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嘛。”再者说了,还可以偷看别人的绘马啊。草薙笑得非常鸡贼。

     “那看意思还没有灵验咯?”淡岛垂眼看了看现在这个破破烂烂但是擦得很干净的吧台。

     “目前是。谁知道什么时候就灵验了呢。”草薙还是笑。

     淡岛没有说话,咽下一口红豆沙鸡尾酒,但还是觉得糖分不太够。她放下酒杯,仿佛下了个很大的决心似的:

     “你说,许愿要很多很多红豆沙,会不会灵验?”

     “……也太笼统了吧。…你去试试?”


     宗像打开电脑,现在是星期六上午9点40分,距离至尊奢享定制纯黑1500片拼到你两眼发黑史上最牛拼图限量版的发售还有20分钟。而3天之前他就在等待这一刻。

     可惜天不遂人愿,就在离10点还有那么几十秒的时候,他的工作用终端响起,告知他一个S级逃犯出现在市内某处宾馆里,必须要立刻赶去现场抓捕。

     这就是他为什么休息日还出现在办公室里并且一脸戾气,浑身冒黑烟的原因。

     淡岛看到这样的室长,深知此刻不能触他霉头,不然不知道会被分配到什么奇怪的任务。她很明智,然而霉头长了眼睛,自己找上了门。

     “淡岛君。你说,失去的东西,是不是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了呢。”

     这是一道送命题。

     “室、室长,您最近有什么烦恼吗?要…要不要去拜个神,许个愿什么的……”

     “嗯?淡岛君有什么好推荐吗?”

     “嗯…嗯,京都有一个,据说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的神社。”


        宗像挂完了绘马,又仔细阅读了一遍上面的愿望。

     “嗯…‘至尊奢享定制纯黑1500片拼到你两眼发黑史上最牛拼图限量版一份,谢谢神仙,支持到付。’很好,既明确又有礼貌,这样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宗像满意地点了点头。他的视线又落在了其他绘马上。这家神社还相当有人气,密密麻麻的绘马挂满了一整面墙。

     宗像不禁有些担心。这么多绘马……神仙能精准地发现自己的愿望,精确地给自己实现吗?

     要不……打人海战术?


     以上就是伏见猿比古和其他Scepter4成员在工作时间,成群结队出现在相生社的原因。这个“特殊任务”,简直让伏见想翻白眼。

     他扫了一圈周围的人群,啧了一声。

     又扫了一圈身旁的绘马,再啧了一声。

     嗯?

     这狗爬一样的字迹…………


     五条小正太正在隔壁商业街买鲷鱼烧吃。他叼着鲷鱼烧正打算回基地,却发现旁边的相生社,今天特别吵闹。

     他一边纳闷一边走过去,却发现神社里聚集着一堆穿制服的——

     Scepter4队员。

     他更纳闷了。一边缓慢地嚼着红豆馅,一边凑过去观察。好像都在写绘马……今儿什么日子?一帮大男人出来cos女高中生?

     不久,队员们乌泱散去,五条则趁机溜进神社。他跑去绘马前,却发现满满一墙的绘马都像咒怨一样写满了一模一样的文字,吓得他一退三步远。

     “至尊奢享定制纯黑1500片拼到你两眼发黑史上最牛拼图限量版一份,谢谢神仙,支持到付。”

     啥啥啥????难道这一整面墙都是这个内容???这什么新型妖术???

     他耐着性子往下看,发现最先一张写这个内容的绘马,署名处赫然写着“宗像礼司”。

     那个眼镜变态……居然许愿想要一副拼图(虽然名字很长很莫名其妙)

     猛地,他的脑海里突然跳出了一个(馊)主意。他三下五除二地咽下最后一口鲷鱼烧,扭头向最近资金周转相当不灵的穷酸基地赶去。


-------------------------------------------------------------------------

     宗像又开始今天的例行刷购物网页了。距离他许愿那天已经过了两周。虽然很希望神仙能让他的拼图从天而降,不过果然自己的努力也是很有必要的。

     突然他的视野里跃进了一个新商品。

     “正宗绿旺牌鲷鱼烧,购买99份送至尊奢享定制纯黑1500片拼到你两眼发黑史上最牛拼图限量版一份!”这样一个大大的广告十分精准地投放在了他的首页上。

     愿、愿望实现了!

     我的拼图!My destiny!!!


     淡岛今天特别喜气洋洋地就进了Homra酒吧。

     “一杯红豆沙鸡尾酒!啊,不过今天我自带了红豆沙~”她坐上高脚凳,从包里掏出了一包红豆沙。

     “你这是……”草薙看看红豆沙,又看了看淡岛因为喜悦而泛着红晕的脸。

     “愿望,实现了。今天室长拎着一箱子鲷鱼烧来办公室问我要不要,我一看,鲷鱼烧做的相当烂……大的大,小的小,别说鲷鱼了,有个鲤鱼王的形都已经算做得不错的了。不过里面的红豆沙可不能浪费,我就都掏了出来打算慢慢吃~”

     “那还…真是不错啊。”草薙叹了口气。

     淡岛说,“你的吧台…还没消息?”

     “是啊。希望明早我一起来就能得到好消息吧。”


     草薙的预言可谓非常之准了。

     第二天一早,伏见手里拿着八田写的绘马,来到Homra酒吧,扬言要实现八田“想要和猿比古和好❤”的愿望。八田则羞得满脸通红,抄起球棒就追着死猴子要打。整个现场,鸡飞狗跳,丁零当啷,血花乱飚,东西摔得到处都是,还不慎碰到了正在点烟的尊。打火机掉在地毯上,火势蔓延得非常迅速。尊抱起安娜就跑,安娜趴在尊肩膀上,想着“Homra酒吧真好看,真的整个世界都变成美丽的红色了耶~~”

     而草薙,不得不在之后大整一番酒吧,买了一个非常闪闪亮的新吧台。尽管是咬牙切齿地下的单。

     大家的愿望都实现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不过这神社啊,说到底还是求姻缘的神社不是?

     这些人当中只有小八田完成了求姻缘的整个仪式——虽说他是绕逆时针走的吧。这点小BUG,最多也就影响影响在床上的位置吧(笑)

     皆大欢喜,皆大欢——

     啊,但是宗像礼司似乎不太高兴。

     他花了三个月拼完了纯黑的拼图,却发现并不是纯黑的。画面里有暗纹。暗纹组合起来竟然是一个大大的“笨蛋”二字。

     得了钱还要骂人家一句,JUNGLE还真是幼稚鬼啊。


【END】







     





标签:K 伏八 猿美 段子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ooo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