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ooowa

关于我

我自己都不知道
syooowa怎么念

       “我可以帮你。”

 

       林月如曾经在心里把灵儿比作一个仙女。理由是,这样纯洁无瑕的女孩子是不可能出现在丑陋的尘世中的,除非她是掉落凡间的仙女。

       她没想到自己的一个比喻竟然就那么成真了。

       女娲后人,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呢?也就是说,灵儿其实是个半神?

       林月如恍惚地想着这些事,直到灵儿的失踪让她突然从无意识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她开始慌乱,甚至比身旁的混小子还要着急上火,担心灵儿的安危。她逐渐意识到自己身边的混小子其实并不喜欢灵儿,他的一举一动,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是来自于某种力量的设定,他没有自己的真心。她确信,能给灵儿幸福,能真正疼爱灵儿的人始终只有自己。

       其实林月如在看到那条蛇妖的第一眼时,就明白了。那就是灵儿。不是什么妖魔鬼怪,就是她可爱的,可怜的灵儿。她也看到了灵儿眼中的不舍和不甘,可那种委屈的目光从来就不是为了林月如。林月如也不忍心让灵儿露出这样,仿佛被全世界背叛了的表情。两人的视线在空中断然错过,林月如的可悲心绪也猛地扑了个空。

       呵,身旁的木头,他什么也不懂。他根本不明白灵儿是个多么可贵的存在,也不懂灵儿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温度,是个宝贝。他根本不配拥有灵儿。你看吧,就在灵儿失踪的现在,他居然还能跟我用这种语气调笑,刮我的鼻子。

       拿开你的脏手。

       就在这一瞬间,林月如突然瞥见周围的草丛里闪过两个身影。她立刻屏息,看向那方,可视线还是不及对方逃走的速度。

       但这并不妨碍林月如的直觉发挥作用。她随便找了个借口金蝉脱壳,打算从现在起和对面的流氓站在同一个擂台上,争夺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奖品。林月如从不信命。

       脚下的枯叶沙沙作响,就像她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又是一个看起来寿命将近的枯木林。林月如健步如飞,凭着感觉和蛛丝马迹追随着空气中飘荡的一丝丝熟悉的母乳香。可对方实在是个躲避的好手,她在一个路口终于迷失了方向。她站在树与树中间,四顾茫然。她与灵儿就非要这样吗?明明闻得到她身上的味道,却始终抓不到手里。

       林月如浑身仿佛被人卸了力气,肩膀也耷拉下来。

       “你在找她吗?”

       突然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惊得林月如立刻回身,条件反射地抽出了鞭子摆出备战姿势。

       眼前是一个打扮怪异的陌生少女,笑得一脸狡黠。

       “我叫阿奴,你不用害怕。”

       阿奴。名字也很怪异,是化名吗?

       林月如还是保持着备战的状态,手上的力气一点没松。

       “你要找的人……”阿奴似乎要显示自己没有恶意一般,歪头垂眼,用灵巧的食指玩起了自己的头发,“是赵灵儿对不对?”随即抬眼,看着林月如嘻嘻地笑。

       林月如皱眉,“你知道她在哪儿吗?”

       阿奴点点头,“我可是她的好朋友呢!”

       林月如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个少女,但既然对方都这么表明态度了,为了让她说出更多的事情,表面上也不该继续摆出戒备的姿势。她思索再三,还是放下了鞭子。

       “带我去找她。”

       非常决然的祈使句,经典的虚张声势。

       阿奴脸上的无邪笑容突然转换成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那张看起来最多不超过20岁的面容却生出了种饱经风霜的风情,“可她不一定想见你。”说着,她在自己的鼻子上刮了一下,再用一种带着谴责的眼神来剜林月如的心,射穿她的肉身。

       林月如脑袋里轰地一声。

       被她看见了。

       完了。

       灵儿。

       灵儿。

       灵儿。

       “她哭累了,正睡着呢。”阿奴走近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也知道你打算做什么。”阿奴在呆愣的林月如面前停下,“但你不能就这么去找她。”

       “我可以帮你。”阿奴微微歪头,用眼睛主动去找林月如涣散的视线。

 





       “虽然世界对我们充满恶意,可我会努力保护你的。”

 

       时隔多日再次见到灵儿,她还是与之前一样,可爱的婴儿肥一点没变。但成了母亲之后,灵儿的眼角也不可避免地带上了一丝温婉的味道。本以为和灵儿并不相容的一种气质,却在那眉眼之间氤氲成了一种新的性格,在灵儿的纯洁心性中混进了性感的因子,发酵出的年幼色气,让灵儿显得更加诱人了。

       林月如险些看呆了。蛇身的灵儿之前只是惊鸿一瞥,今天才算是真正地见到了。真是好看得惊为天人,怎么会有人不懂得欣赏这样的美丽。

       灵儿靠在石洞的角落里,低头不去看林月如,显得很是消沉。长长的蛇尾蜷在一起,鳞片在幽深的黑暗中泛着点点微光。林月如知道灵儿还在跟自己赌气,不愿意看见自己的脸。于是她也不勉强,就那么离得远远地注视着灵儿,开始对着灵儿说话。

       “灵儿…”林月如就像个第一次上台表演的演员,甫一登台就紧张得忘记了所有台词,“我……我,我不是个东西,你别生我的气,对身体不好。”

       灵儿没有反应。

       “我跟李逍遥之间什么都没有。”

       灵儿没有反应。

       “我不喜欢他。”

       灵儿没有反应。

       “我喜欢的是你。”

       灵儿一下子抬起头看向对面的人,惊讶的神色就算藏在暗处也一清二楚。那神色里不仅有惊讶,还有不解,似乎是听不懂林月如这句话的意思一样,微微蹙起了眉。

       林月如攥着自己的衣角,感觉自己的脸颊烧得滚烫,“我是认真的,灵儿。我喜欢你。比你的逍遥哥哥还要喜欢你。”

       灵儿的脸色一会儿苍白,一会儿又变得通红。她不由得挪开了目光,害怕被林月如那过于直率的目光烫伤。她低下头,不安地频繁眨眼,却又时不时偷偷瞄一眼对面的女子。对方话语里的感情浓度太高,她需要时间来稀释那些感情,才能顺利地接受它们。

       林月如见灵儿不反应,遂自暴自弃似的继续说下去,“你别生气,也别害怕,好吗?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可能会伤害到你。相信你也听阿奴说了一部分了……”

       灵儿怯生生地望向她。

       “李逍遥,根本就不存在。”

       灵儿嘴一瘪,眼圈开始泛红。

       “他…他就跟城里的小流氓,小贩子一样,”林月如一边攥着自己的衣角支支吾吾,一边偷偷地看灵儿的反应,“他没有感情的…台词可能比小流氓多一点……可他……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灵儿的眼泪开始大滴大滴地掉下来。

       “别哭好吗?灵儿,别哭。”林月如着急了,赶紧跑到墙角的灵儿身边,跪坐下来抱住她。小小的身体在她怀里不停地颤抖。

       “怪我,怪我没能再早一点遇到你,怪我没能再早一点找到你。不能被他们发现,我只能选择在这样的深夜里来见你。”林月如的鼻子也开始发酸,“别哭了灵儿…虽然,虽然世界对我们充满恶意,可我,我会努力保护你的。”

       别哭了,我的灵儿。你一哭,我的心都要碎了。

       林月如终究还是没能把这句肉麻死人的话说出口。相对的,她只好用力搂住怀里的小女孩,用自己的体温来温暖这具,因为冷血动物的天性而始终冰凉的身体。

 

       林月如早就察觉到了,这是个没有逻辑的世界。城里的小流氓只会重复说那几句话,小摊贩到了夜晚就全都准时消失,世界没有逻辑但却秩序井然。林月如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法术?咒术?还是别的什么她无法理解的东西。总之,这个世界仿佛是某种力量为了李逍遥而量身定做的完美舞台,所有的聚光灯都只照耀到这个男人身上。舞台中央的李逍遥,意气风发,一举一动十分完美流畅,所有的行为都不用考量,就连“考量”这个动作本身都是浑然天成的。她发觉,这个“李逍遥”采取的行动都是看似合情合理,摆在他面前的难关总是看似难如登天,但最后总是以对李逍遥有利的方式顺利收尾。她面对这个人时感觉到自己的无力和渺小,仿佛她面对的不是一个独立的人,而是在管窥整个强硬无情的世界。

       她发现了这个世界可耻的秘密,却没有证据能够证实。她只能抱着怀疑和深深的不真实感,在这个世界里继续着虚假且错位的生活。

       直到阿奴的出现,让她明白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发现这个世界的漏洞的人。阿奴不仅发现了漏洞,还证实了它。证据就是,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阿奴,一无所有地出现了。作为打破世界规则的代价,阿奴几乎失去了自己所有的灵力,只剩她脑中关于世界的真相,还有小小的聪明。她把伤痕累累的灵儿捡了回来,让她在石洞里休养,教她如何控制自己的力量。看着灵儿为了一个没有感情的存在哭成个泪人,阿奴心疼得恨不得把世上的不讲理一把火烧个干净。为了解救这个可怜人,不论如何也应该让新的相遇发生。这才有了,阿奴去找林月如,透露灵儿下落一事。

       对于阿奴来说,林月如也是出现得刚刚好。阿奴在林月如身上看到了一种可能性:一种能与这个世界抗衡的可能性。就算不能战胜这个世界,也能在某个角落找到女孩子们自己的乐园。阿奴在进行一场赌局,筹码是灵儿这一辈子的幸福。她只提供一点点提示,便退居幕后,想看这个红衣女子只靠着自己,到底能走到什么地步。

       当她看到林月如抱着灵儿,两个人哭成一团的时候,她突然笑了出来。

       她赌赢了。





*这篇我已经写完了,但是因为有不可描述的情节,刚发出来就被和谐了()本人非常怂,害怕被查水表,加上这篇好像也没那么多人看?所以如果有想知道结局的人,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我把这篇的结局发给你

评论(10)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ooo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