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ooowa

关于我

我自己都不知道
syooowa怎么念

故事的结尾是,他们再也没有相见——就像太阳和月亮永远不可能出现在同一片天空上。

这个文章没有开头,只有结尾。

就像他们的故事,仿佛是为了结束才发生。

 



安娜的世界里,连太阳都显得暗淡无光。

她有时候会直直地盯着天空望,想着,正常人看太阳会是什么颜色的呢。

这个时候八田就会凑过来,“看什么呢安娜?”然后也猛一个抬头,被炎炎的阳光锥得眼前一黑。

 

没有人知道太阳的颜色。安娜想看却看不到,其他人则压根不去看。

但是大家都喜欢太阳,太阳暖暖的,把整座城市打亮,给所有玻璃上蜡,让所有角落开灯。

太阳包容一切。

 

所有人都享受着太阳的恩慈,所有人都崇拜太阳。

但是谁也不知道太阳是怎么做到的,也没有人真的在意。

 

可月亮知道。

月亮知道太阳是在燃烧自己,照亮大地。

太阳始终熊熊地燃烧着,月亮就静静地望。

月亮偶尔也会羡慕太阳那种旺盛的生命力,但月亮从不肯放下身段去接近太阳。

而太阳呢?

太阳表现得混不在乎。他时而吐出一些火舌,偶尔也卷起一场太阳风暴,但总之我行我素。

 

相较于太阳,人们对月亮的感情似乎更加复杂。

“月亮?神神秘秘的,还一会儿圆一会儿缺,哪里比得上我们伟大的太阳!”有些太阳的忠实粉丝这么说。

“闭嘴!你们这些小混混懂什么!月亮掌握着地球的潮汐呢!”月亮的爱好者们也不甘示弱。

月亮则讨厌透了这种小孩儿吵架。

他对粉丝群没什么兴趣。对太阳嘛……哼。

 

月亮只有在黄昏才能和太阳擦肩。

月亮每每看到太阳昂首阔步地向自己走来,都心想“这家伙再这么没有节制地烧下去,非得把自己烧死不可。”

太阳仿佛有读心术,轻哼一声,身上的光斑又亮几分。

月亮虽然不喜欢小孩儿吵架,但若是换做跟太阳拌嘴——那可就不一样了。

 

月亮:你一定要这么我行我素吗?

太阳:你管得太宽了。

月亮:作为太阳,你应该更有责任感一些。

太阳:让开。

月亮:如果,我不让呢?

太阳:那我只有动用暴力手段了。

 

霎时间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太阳和月亮在云层之上激战正酣。

剑影刀光,你来我往,怎么也分不出个胜负。但夜还是准时来到。

于是双方停手,各自撂下几句狠话,就转身赶往相反的方向。

 

月亮心想,不知道刚刚放水是不是有点太明显了。

太阳也纳闷,怎么这人好几次都故意不下杀手,难道是我没有使出全力这件事被他发现了?

两个人都觉得,要是一天24小时,每一刻都是黄昏就好了。

 

太阳生来就是为了燃烧。他的火焰无法熄灭,他只有不停地燃烧下去,直到自己体内最后一点氢元素都消失殆尽。

月亮明白这一点,但是却无法说出口,只能在每天夜晚散发出悲伤的微光。

虽然月亮经常说太阳“自私”“我行我素”,说太阳“没有大局观念”,但其实月亮真的并不在乎失去了阳光的人类会怎么样。

他只是不想太阳死去。


地上的人都说,月光凄清,但月光不过是阳光的一点碎片罢了。

 太阳也是悲伤的,可惜除了月亮,没有人看得见。

 

没有人知道真的知道太阳和月亮是怎么诞生的。

就像没有人知道周防和宗像是怎么相遇的。

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

 

周防和宗像再也没有相见——就像太阳和月亮永远不可能出现在同一片天空上。



【END】


标签:尊礼 K BL

评论(3)
热度(20)
© syooowa | Powered by LOFTER